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亮点活动中国数字音乐会7月4日晚上演

日期:2023-07-04 08:56

分享:
字号:        
区域:
北京市
开始时间:
2023-07-04
地点:
北京市
结束时间:
2023-07-04
活动类型:
音乐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亮点活动中国数字音乐会今晚上演 “数字人明星”首聚舞台带来跨次元体验

  作为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亮点活动,首届中国数字音乐会将于7月4日晚9时上演,大会官网、官方抖音号、央视网、咪咕视频及上百家融媒将同步直播。

  数字音乐会上,超一线数字人明星将首聚舞台,带来“实体舞台+现实虚拟技术”“真人歌手+次元数字人”的新奇表演,通过虚实结合,为观众打开想象的边界。组委会介绍,音乐会以“穿越次元 唱响未来”为主题,以全民皆可欣赏的创意形式,助推产业技术交流,通过多IP合力,打造中国数字音乐会全新品牌形象,引导更多人关注数字经济热潮。

  本届数字音乐会的亮点主要体现在新技术、新形式、新阵容。其中,新技术即全数字驱动的新技术大联合,包括XR(扩展现实技术)动态舞台、真人+虚拟人+虚拟舞台、舞台实时合成、AI音乐创作等。新形式实现了不同空间、不同舞台的大联动,让场景与风格更丰富精彩。新阵容包括超写实、写实、二次元等类型,新国风、现代、时尚、嘻哈、未来科幻等不同风格虚拟人共聚舞台,打造全新的超强阵容。

  数字音乐会背后,是数字技术的不断发展。数字音乐会导演介绍,虚拟人制作是一项复杂而多样化的技术,通常包括概念设计、人物建模、材质和纹理、骨骼绑定、动画制作等环节。其中会涉及三维建模与动画、角色细节与纹理、骨骼与动画控制、动作捕捉、人工智能与行为模拟等关键技术,需要概念艺术家、建模师、纹理艺术家、动画师、程序员等多个领域专业人员共同完成。(曹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