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街道

日期:2023-02-20 17:20    来源:石景山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分享:
字号:        

  八角街道成立于1983年,位于石景山区中部,东衔西五环,西连古城大街,南接莲石东路,北临京门铁路。区划面积5.48平方公里,常驻人口11万余人,下辖24个社区居委会。

  区划市政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生活方便,资源丰富,有搜狐网游、中铁22局、中铁电气化局、沃尔玛、当代商城等大型商业企业15家,政府机构35家,有北方工业大学、石景山区图书馆、石景山体育场馆、首钢篮球馆、首钢医院、朝阳医院等文体教育医疗场所40余个,有石景山游乐园、古城公园、雕塑公园、八角新乐园、八角街道文化中心等休闲娱乐场所10余个,是石景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地区。

  多年来,八角街道一直坚持“广大居民期盼的,就是我们要干的”服务理念,秉承“同心、温馨、创新”的八角精神,围绕“四个街道”建设和“温度八角”工作目标,加强社会建设,注重民生保障,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创新发展,打造了“组织生活路线图”“智慧健康养老”“5A就业服务”“七人街区治理”“组团式服务”“老干部社会治理顾问团”“走动式工作法”等特色品牌,培育了“金色亲情服务队”“乐淘淘帮扶队”等一批社区服务品牌,地区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先后荣获了“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全国敬老文明号”“北京市抗疫先进基层单位”“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北京市全民健身示范街道”“首都文明单位”“北京市残疾人示范街道帮扶性就业基地”等多项荣誉。

  踏上新征程,八角街道将勇担新使命,奋力再出发,构建城市更新“新格局”,塑造品质区域“新风貌”,打造宜居宜业“新名片”,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把美好八角建设做精做实做优。

创城惠民,妙用“边角地” ,八角新乐园周边小微空间改造重焕生机

创城惠民,妙用“边角地” ,八角新乐园周边小微空间改造重焕生机

南门

南门 

融景小乐园

融景小乐园

社保大厅

社保大厅

石景山游乐园

石景山游乐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