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谷街道文化服务中心

日期:2022-06-30 17:36    来源:平谷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分享:
字号:        

兴谷街道文化中心 (1).jpg

  兴谷街道文化服务中心位于平谷城区北部,与平谷区最大的健身广场-兴谷文化广场共同构成兴谷街道的文化聚集区。文化中心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包括多功能厅、辅导培训室、图书阅览室、共享工程活动室、展览厅、健身房、乒乓球室等场所,功能完善,设施齐全,居民在此可以感受一站式文化服务,体验浓郁的文化氛围和时尚的艺术气息。

  文化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公共文化资源和功能优势,每年四月开始,以"兴谷街道全民文化艺术节"为主线,开展"魅力兴谷"摄影展、"消夏广场"文艺演出、科技文化活动周、书香家庭评选、技能大比拼和"走进大讲堂"六大群众文化精品活动,涵盖了团队演出、知识讲座、精品节目汇演、文化成果展示等群众文化内容,凸显了文化阵地公共服务的功能,推动了辖区群众文化活动向经常化、规模化、特色化方向发展。

  在发挥文化阵地功能的同时,文化服务中心积极探索文化资源的共享和特色团队的培育,目前街道共有7个文艺演出团体,48个特色团队,如:合唱队、萨克斯队、葫芦丝队、广场舞队、健身腰鼓队、太极拳队、气功队、龙鼓表演队等,队员人数达到了3000人,每年组织各种文化活动达200余场次,观众参与人数达到3.5万人,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人人尽参与、处处都欢乐"的浓厚氛围。

兴谷街道文化中心 (3).jpg

  地址:北京市平谷区兴谷街道谷丰东路30号院3号楼

  联系电话:69987677

  开放时间:

  (夏)上午7:30-11:30,下午14:00-18:00

  (冬)上午8:00-12:00,下午13:30-17:30

  (含节假日)

  免费服务项目:图书、报刊、杂志借阅;演出排练、知识培训、体育健身、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展览展示等服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