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地区工业品买卖合同》《京津冀地区租赁合同》示范文本公开征集意见

日期:2023-09-26 18:15    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号:        

  为明确工业品买卖以及租赁合同当事人之间的权利义务,保护双方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的市场交易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结合京津冀三地实际情况,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共同拟定《京津冀地区工业品买卖合同(征求意见稿)》《京津冀地区租赁合同(征求意见稿)》示范文本。

  两个合同示范文本在《民法典》合同编规定的基本内容基础上,《京津冀地区工业品买卖合同(征求意见稿)》增设了开具发票、质量保证期条款,并对结算、交付、违约责任加以细化;《京津冀地区租赁合同(征求意见稿)》增设了转租、合同解除条款,并对租赁物的交付、维修、返还以及违约责任进行细化。

  现通过“首都之窗”网站公开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广大市民可在2023年10月2日前通过发送邮件至bjgshtc@163.com的方式,留下宝贵意见。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9月26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