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2 16:37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近日,东城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金秀斌就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并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东城区环卫中心时传祥所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自觉运用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立足纪检监察机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的职责定位,以强有力政治监督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保持惩治腐败压倒性力量常在,积极探索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实践路径,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东城区纪委监委将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以上率下引领学、专家代表宣讲学、座谈研讨深入学、参观展览观摩学、丰富载体跟进学”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