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1 16:35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近日,延庆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新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精心组织安排,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地开展学习研讨和宣传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会议提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严实深细学。必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把纪检监察职责摆进去,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纯粹的忠诚觉悟,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全部纪检监察力量凝聚到保障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行动为建设最美冬奥城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正在做的事情脚踏实地学,与当前最要紧最艰巨的任务相结合,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与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新时代延庆发展中的引领保障作用,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妫川大地形成生动实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