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31 17:05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近日,房山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郗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取领学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市、区领导干部会议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要认真抓学习。班子成员及机关各部室、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落实“一岗双责”,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督促分管干部及时深入学。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督促和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的热潮。

  二要认真抓监督。各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乡镇纪委以及巡察组,要将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列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对学习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及时跟进监督,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落实政治责任,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形成生动实践。

  三要认真抓贯彻。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要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清除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毒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