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做实监督为疫情期间市场安全稳定聚合力

日期:2022-05-13 16:54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咱们今天上架了多少种蔬菜?供货充足吗?价格怎么样?”疫情期间,通州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保供稳价,深入菜市场、商超等,下沉一线查、看、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疫情期间,“米袋子”“菜篮子”等市场供应情况与民生息息相关。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能,紧盯物价稳定、物资保障、冷链管理、“五小七小”场所经营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回应群众关切,助力答好疫情大考的“民生卷”。

  对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结合被监督单位提供的数据信息,纪检监察组围绕食品供应量、环境消杀、价格制定等事项细化监督清单,实地走访市场、商超、电商仓库等点位,反向印证市场监管部门履职情况。在冷链冷库管理方面,进一步加大抽查力度,查看存放条件,核对核酸检测、检疫证明等,强化现场监督,及时排查风险,反馈问题,堵塞漏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小餐馆、小美容美发店等“五小七小”场所数量多、分布广、人员流动频繁,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点位之一。纪检监察组坚持专项行动和联合检查相结合,重点了解扫码测温、禁止堂食、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与此同时,用好“接诉即办”这一平台,密切关注群众诉求,跟进监督相关工单受理、处置、答复等环节,以督促效,推动解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