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会

日期:2022-04-20 11:15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近日,西城区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会。区委书记、区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孙军民主持会议。区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通报2021年西城区全面从严治党(党建)考核工作情况,审议《一体推进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考核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实施方案》,书面审核全区80家单位的反馈意见。

  会议指出,要自觉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学以致用,准确把握自身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坚决把自我革命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内在驱动力,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知责担责尽责,不断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觉和能力。要自觉把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决行动,自觉以党性立身做事,自觉践行“红墙意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高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把全面从严治党这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年度重点内容,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重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制度的引领作用,强化制度意识,开展常态化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精准纠正偏差,推动日常监督考核常态长效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效运用多种方式方法,持续在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上用心用力。确保市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落实到位,市级职能部门反馈问题不反弹,区级通报问题不反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