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召开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

日期:2022-04-13 10:56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近日,昌平区召开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平主持会议。会上通报了2021年昌平区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情况,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办公室等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考核工作和贯彻落实“一把手”监督情况。

  会议强调,区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桥梁纽带职能,协调联系各成员单位,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细化考核标准、检查方式、检查重点,让“规定动作”更实、“自选动作”更优,保障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扎实推进,构筑更加全面立体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

  会议强调,要推动考核内容再聚焦,突出抓好政治监督。要推动监督检查再精细,突出做好动态抽查,立足日常业务,细化具体任务清单、问题清单,灵活安排检查时序,挂图作战、全程监督。要推动工作作风再务实,以“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为载体,做到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切实发挥“督帮一体”、以考促治效能。

  会议强调,要在聚焦“关键少数”上下功夫,坚持考督结合,推动以改促治,以关键少数带绝大多数,确保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将各项政治责任、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在强化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共享交换数据,实现优势互补,为一体推进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