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全面开展监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日期:2022-03-23 09:23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近日,西城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市区要求,迅速行动、深入一线,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推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区纪委监委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持续聚焦冷链食品监管、集中隔离点管理、进返京人员核酸检测、院感防控、“七小”门店、快递行业等方面,综合运用“四不两直”、“现场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各责任主体落实“四方责任”。

  在冷库冷链系统监督检查中,区纪委监委快速制定工作方案和检查计划,组织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及相关主责单位业务科室人员成立检查组,快速启动对全区冷库冷链系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全覆盖监督检查,派出检查人员约200余人次,检查市场经营主体约3000余户次,覆盖全区15个街道的商超、百姓服务中心和餐饮企业,重点对经营进口冷链食品企业的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扫码测温等方面进行实地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对发现问题的点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践行“红墙意识”,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责任,积极跟进问题整改工作,为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