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一线工作法”推动派驻监督走深走实

日期:2022-03-21 17:15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为推动派驻监督走深走实,石景山区纪委监委探索实行“一线工作法”,发挥贴身监督优势,深入一线摸清底数、了解群众“急难愁盼”、掌握规律,真正找准监督重点、丰富监督手段,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

  在一线摸清底数。深入各民生保障部门及区残疾人就业中心、军休所等30余家基层单位,直奔医疗机构、项目工地一线,全面听、重点问、实地看、深入查,了解驻在单位职能职责、重点工作、关键岗位等情况,梳理廉政风险点,提出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在一线检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强化监督,着力提升发现问题能力。提前做足功课,对部署要求、目标任务、重点难点做到心中有数;深入一线检查,盯履职情况、盯落实进展、盯风险隐患;后期持续跟踪,看整改进度、看机制建设、看群众反映。围绕冬奥监督开展实地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挂账整改,并通过工作提醒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履职尽责。

  在一线服务群众。针对监督单位行业特点,强化民生领域监督,站稳人民立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实地检查社区养老驿站建设情况,积极协调建设单位纪委,督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接诉即办”涉奥工单,多次深入首钢园区,现场督导区人保局协调解决工程工资拖欠问题,推动追缴务工人员工资282万元。

  在一线凝聚合力。用好联合派驻优势,搭建平台,整合推广驻在单位好经验、好机制,组织驻在单位开展经验交流,探索破题路径。围绕接诉即办工作堵点、难点,列席多方协调会,精准把脉问诊,分析共性问题,研究实招硬招,充分发挥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