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守好“廉洁关” 严防“节日病”

日期:2022-01-10 16:16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东城区纪委监委强化正风肃纪工作,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紧盯节点,靶向用力,守好“春节”廉洁关。

  精心安排部署,夯实各级责任。制发《关于强化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压紧压实全区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抓紧抓实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坚持“逢节必提醒”,盯住“关键少数”制发廉政短信,筑牢思想防线。把推动“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落实作为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有力抓手,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民生保障、安全生产、政务服务、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强化监督执纪。

  聚焦监督重点,强化监督检查。重点围绕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问题,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各部门各单位值班值守、应急响应情况,节日期间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打折扣、搞变通、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问题,区纪委机关组织专项检查组加大明察暗访力度,节前、节中集中力量开展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贴身”紧盯,对重要岗位负责人有针对性的开展节前纠治“四风”工作约谈提醒,坚决纠治各类隐性变异“四风”问题。

  从严查处问责,强化警示震慑。坚持严字当头,在官网等渠道公开监督举报方式,接受党员群众、新闻媒体举报监督。对发生在“元旦”“春节”期间顶风违纪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一律严查严办、快查快办,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绝不姑息,以“零容忍”的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