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全力做好“冬奥”服务保障监督工作

日期:2022-01-12 11:14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近期,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入压线冲刺阶段。延庆区冬奥赛区是测试赛和比赛的重要场地,延庆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挂图督战、日常督查检查、规范资金程序管控等措施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聚焦重要任务,开展“挂图”督战。按照蔡奇书记提出的“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工作要求,督查处根据延庆赛区决战决胜阶段142项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开展挂图督战和节点“验收”,共发现问题11个,针对发现的问题已督促相关部门整改,加快工作节奏推进。

  聚焦测试活动,开展督查检查。紧盯测试活动服务保障,开展督查督办。通过“四不两直”动态巡查、专项检查、参加专题会议等方式加大对测试活动服务保障的监督检查,注重问题整改效果。加强上下衔接,横向联动。

  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规范决策程序和资金管控。针对延庆赛区测试活动服务保障资金需求量大、资金拨付途径复杂等实际情况,区纪委区监委、审计局、财政局等督查处各成员单位列席区政府专题会议,从资金使用、审批流程、预算管控等方面提出建议和要求,同时紧盯“三重一大”事项强化决策监督,紧盯财政资金支出,强化审核把关,据统计,通过对延庆赛区雪车雪橇测试活动资金预算的评审,共核减资金2884万元,严防出现项目超概算、资金浪费等问题,落实“节俭”办赛要求。

  下一步,延庆区纪委监委将继续严格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筹办任务监督两手抓、两不误。同时,充分利用好冬奥会正式举办前这段时间,对测试活动复盘发现的涉及外围服务保障的问题开展督查督办、及时整改,为冬奥会正式举办奠定坚实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