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严明纪律要求 “两节”期间纠“四风”

日期:2022-01-05 14:52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有关工作要求,加强监督执纪,确保在重要时间节点纠治“四风”不放松,密云区纪委监委部署开展“两节”期间“四风”监督检查工作。

  明确监督重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围绕节日期间易发的享乐奢靡问题,加强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送名贵特产、收受购物卡、加油卡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紧盯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土特产,通过电子红包、网上转账等方式收受礼金等隐形变异问题,加大综合分析研判力度,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加强部门联动。发挥派驻机构作用,推动有关部门加强行业监管。督促区财政局做好财政预算资金执行动态监控、督促“两办”对公务接待制度执行情况开展日常检查、督促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加强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制度执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及时发现并移送涉嫌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形成监督合力,刹住不正之风。

  强化警示教育。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紧盯纠治“四风”工作,对照重要岗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面清单、负面清单,对办公室、工会、车辆、财务等重要岗位负责人全面开展节前约谈提醒,督促其严格履行责任清单岗位管理职责,对照负面清单严把第一道关口。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从严执纪问责,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依规依纪依法从严查处,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