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专项监督助力“接诉即办”提质增效

日期:2021-04-29 14:29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近日,石景山区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以专项监督助力“接诉即办”提质增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快速响应,确保履职到位。紧盯社区专干包片制度落实情况,查看是否深入了解居民诉求、全力为居民排忧解难。推动建立快速响应机制,优化办理流程,并定期开展监督“回头看”,复查诉求点,约谈提醒责任部门,督促主动作为,将“吹哨报到”机制与“接诉即办”工作充分融合,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靶向施治,紧盯重点问题。对市民热线日报进行筛查,通报相关社区及时对接,跟进工单处理进度及整改情况。每周汇总社区监督情况,检查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防止重视不够、责任不清、落实不力等情况发生。建立疫情防控、垃圾分类专项监督台账,对反映集中的问题进行实地查看,了解核心诉求,联合相关部门推进解决。

  未诉先办,提升整改实效。依托e监督平台,充分发挥社区监察信息员作用,组织召开“云上月复盘”工作会,围绕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环境治理等重点领域展开讨论,就履职提醒、监督检查、整改落实等环节查找廉政风险点,提升“接诉即办”办件效能,合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以有力监督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