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赓续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日期:2021-04-16 10:01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近日,房山区全面从严治党青年宣传队党支部集体到房山区十渡镇马安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学习党史、抗战史和马安村抗日军民的先进英雄事迹,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安村位于房山区十渡镇北部,曾是房良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区域,也是房良联合县委县政府、二区区委和抗日部队的驻地,更是远近闻名的抗日模范村。抗战时期,这里曾发生过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比如,著名的“南岭阻击战”和“老帽山六烈士”,还有“最后一粒米做军粮,最后一个亲骨肉上战场”的军民同心共抗日寇的感人故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马安村在党委政府的政策支持和社会各方的帮助下,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和低收入村发展工作,依托红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红色经济,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发展如火如荼,“红色马安”的称号越来越响亮。

  青年宣传队员们在马安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北京联合大学智慧城市学院团委书记詹小冷的解说和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村内的红色墙绘、党建文化长廊、村史馆和房良联合县委县政府遗址,重走了抗战小道。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聆听讲解,深深被抗战期间马安儿女的英雄事迹所打动。

  参观结束后,青年宣传队在马安村村部召开座谈会,围绕如何赓续红色基因、讲好全面从严治党故事谈体会、说看法,并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光荣革命传统,立足实际,敢于创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