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主题党日缅怀先烈 学习党史砥砺初心

日期:2021-04-12 12:05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近日,根据西城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海鹏带队,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党员代表前往八宝山革命公墓烈士纪念园,瞻仰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首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王荷波同志的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在王荷波同志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其生平事迹并敬献花篮,之后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清明祭扫英烈是学习、缅怀、尊崇英烈的有效形式。清明期间,区纪委监委号召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通过登陆“中国英烈网”等网上祭扫平台,以向英烈献花、祭酒、点烛、祝福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边防英雄和抗疫英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英烈精神中汲取奋进动力,把对烈士的缅怀追思转化为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

  袁海鹏强调,缅怀革命先烈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作为拥有红色基因的西城纪检监察人,要继承王荷波同志的遗志,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红墙纪律部队。要紧扣践行”红墙意识”,坚持首善标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以饱满的斗志、主动的担当,为“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