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强化清明节期间防火监督检查

日期:2021-04-07 09:22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清明期间,密云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采取实地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单位节日防火、森林防火等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督促各单位切实履行防火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

  区纪委监委第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落实防火监督工作部署,对被监督单位防火部署情况和落实防火“五包”责任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被监督单位实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为开展防火责任落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区纪委监委第七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检查防火责任落实及宣传工作情况,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同时检查出京报备、疫情常态化措施落实等情况,确保清明期间各项工作有序依规进行。针对农业系统机构改革特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抽查人员值守情况,对于发现值班记录缺失、财务手续不齐全、垃圾分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通过面对面反馈至主管领导、发放提醒函等形式,督促立行立改,完善相关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区纪委监委第九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白河城市森林公园、滨河森林公园、法制公园等3家公园以及部分小区附近的绿化带开展防火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对园区消防设施、树木、重点防火部位及可能存在的隐患区域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各公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重点防火部位和重点区域实行严防死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与各公园负责人交换了意见,并提出限期整改意见。

  各镇街纪(工)委对重点地段、重点部位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管护专业队、生态林管护员等人员在岗、巡检及值守备勤等情况。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进一步加大清明节期间监督检查力度,对存在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督促整改,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防火责任导致火灾事故发生或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织牢防火工作安全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