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四项“硬核”举措 提升回天治理实效

日期:2021-04-02 10:04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2021年是“回天地区”新一轮行动计划的开篇之年,为确保中央和市委、区委涉及回天地区治理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回天地区治理专项监督工作质效,昌平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健全监督工作机制,将协同监督模式固化下来,成立回天地区治理专项监督工作专班,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回天地区治理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落实四项工作举措,助推和保障回天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完善提升。

  一是明确监督重点。对专项监督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全程跟进监督,健全完善上下贯通、内外联动、协同发力的监督体系。二是问题线索大起底。建立专项台账,定期核对。回天地区六街一镇纪工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新发现的问题线索,纳入专项台账动态更新,销账管理。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围绕回天地区治理各主责单位履职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并作为市委、区委月度点评会重要参考。制发监督工作简报,为区回天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区纪委常委会提供参考。四是加强督查督办。对上级督办的重点案件和重要线索深挖彻查,做好回天地区治理专项监督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专项监督的贯通融合;对群众反映强烈、重复举报的查否线索开展“回头看”。

  回天地区治理专项监督工作专班将紧盯无照经营、开墙打洞等市场经营整治问题,各类扶持资金滞留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集体资金问题,以及接诉即办“每月一题”办理工单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助推和保障回天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完善和提升,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