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精准监督 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文明有序

日期:2021-03-31 11:09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预约登记系统显示祭扫高峰期是什么时候?是否安排了应急值守人员?”近日,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群众清明祭扫提供更加安全的服务,海淀区纪委监委驻区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对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在西山骨灰林正门停车场,监督检查人员看到有专人指挥疏导交通,停车位充足。园区入口设有预约登记口和现场登记通道,并进行人员分流。工作人员引导祭扫的群众进行北京健康宝扫码登记,群众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依次进入园区。

  随后,监督检查组对骨灰林内的公共场所和设施消毒频次、公共卫生间洗手液配备、祭扫用品售卖明码标价、在醒目位置设置祭扫用品收纳箱,张贴倡议书、宣传海报、服务指南,园内用电用气防火安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指出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并现场作出工作提示。

  驻区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坚持将监督关口前移,清明节前一个月就对各项清明节祭扫保障前期准备工作进行摸底,协助区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制定了《海淀区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工作临时指挥部工作手册》,明确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服务接待应急措施等。此外,还对网上预约服务系统使用是否便捷、文明祭扫宣传是否到位等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文明、有序进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