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常态化监督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日期:2021-01-20 11:08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近日,海淀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区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积极参与整改会诊,加强全过程监督,强力推动巡察整改任务的全面落实。

  提高认识主动监督。巡察工作是对被巡察单位的全面“政治体检”,问题整改是巡察工作的重要“后半篇文章”,派驻监督是确保巡察整改顺利推进的重要保障。巡察整改意见反馈后,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会同被巡察的监督单位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剖析深层次原因,以问题为导向,以责任为抓手,坚决杜绝“书面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目前共有3家监督单位接受巡察,发现问题61条,制定整改措施224项。

  厘清责任贴身监督。将巡察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重点,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督促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认真分析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同步建立一对一监督台账,确保每一个反馈问题都有责任领导、责任人、整改期限等要素。聚焦日常监督任务目标,通过查台账、查进展、查现场、查机制等方式,着力推进实现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持续紧盯责任主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立足长远常态监督。为充分发挥“常驻不走的巡察组”的作用,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督促被巡察的监督单位将巡察整改情况列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上研究巡察整改落实成效,定期自行组织“回头看”,结合巡察反馈追本溯源,举一反三,梳理总结问题,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对于巡察反馈的共性问题,督促其他被监督单位认真开展自查,助力监督单位构筑廉政风险“防火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