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精准监督不松懈纪律护航不止步

日期:2021-01-15 16:59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当前,我市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压力增大。大兴区纪委监委紧急吹响“监督哨”,第一时间深入重点区域和关键点位进行监督检查,紧扣“标准、台账、人、事、细节”五方面内容,开展精准监督,不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见标准。了解、熟悉各行业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及时掌握最新要求,避免监督检查内容泛化,过程形式化。如,在院感防控检查中,对门诊要求、消杀配比等标准逐一细化,确保监督精准有效。

  见台账。翻看相关登记台账,督促各部门及时更新核对相关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见人。专项检查中必见从业人员、监管人员。如,检查工厂时,询问从业人员防疫具体要求;检查居家隔离时,请具体责任人员介绍隔离情况,确保落实防疫措施的一线人员熟悉相关标准和要求。

  见事。坚持“四不两直”深入实地开展检查,不看“静态”看“动态”,确保过程看得“真”。如,在开展冷链冷库仓储检查时,未发现明显问题,但在回放监控视频时发现仓库工作人员日常作业时未按标准佩戴口罩手套的问题。

  见细节。从细节中寻找问题突破口,以“小”见“大”把握措施整体落实情况,确保问题查得“严”。如,在翻看消杀工作台账时,发现存在消杀日期记录不准确等问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