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召开特约监察员工作通报会

日期:2021-01-12 10:16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近日,昌平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工作通报会,通报2020年区纪委监委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朱平及部分特约监察员出席会议。特约监察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就基层减负、“接诉即办”、国有资产管理和财政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监督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特约监察员是对监委工作的再监督,要履行监督职责,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及时反馈发现的真实情况,帮助区监委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确保监察权正确行使。特约监察员来自各行业、各领域,要发挥“外脑”优势,从所处系统、行业特点出发,结合实践思考,积极出谋划策,共同推动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助力推动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主动宣传发声,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了解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展,讲好纪检监察故事。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积极主动、抓好落实,为特约监察员发挥作用提供有效的服务保障,认真研究吸纳特约监察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办理情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