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以强监督促强监管 压紧压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

日期:2021-01-11 11:01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近日,石景山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监督组工作人员来到阜石路旁的山姆会员商店,对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连日来,区纪委监委将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各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相关单位履行监管职责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切实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检查中,区纪委监委监督组现场查看冷链食品供货商资质、进货票据、核酸检测报告等手续,查摆行业监管过程中存在的短板漏洞,督促区城管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及时开展调查,并与上级行业主管单位强化沟通对接和问题通报,实时推进工作落实。

  临近春节,进口冷链食品将迎来消费高峰期。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区市场监管局实行冷链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确保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追溯工作、加强冷链食品消毒规范管理。督促区城管委(区交通委)协助做好冷链运输行业监管相关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