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以“战时纪律”护航“战时状态”

日期:2020-12-31 11:31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要强化监督检查,坚决杜绝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发生,以‘战时纪律’护航‘战时状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日前,顺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国强在镇(街)核酸检测点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在北京市第192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顺义区宣布全区进入战时状态。全区上下闻令而动,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村(社区)管控、环境消毒等工作,抓紧抓严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区纪委监委及时将常态化监督模式调整为“战时”监督模式,各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区域内各核酸检测点、村(社区)、学校、商超、药店、餐饮场所、商务楼宇、农贸市场等点位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反馈相关问题,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职责定位,积极主动作为,严格按照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对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战时状态”更需要严明“战时纪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发现高质量问题和高质量发现问题原则,对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处置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问题线索瞒报、漏报、缓报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以严明的“战时纪律”全力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