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监督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日期:2020-09-14 09:59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日前,根据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安排,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主动谋划,抓住重点,积极履职,全面压紧压实问题整改主体责任。

  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区纪委监委机关关于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人员共同组成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要求,部署监督检查工作,夯实工作基础。

  明确工作重点。将监督检查重点进一步聚焦到上一轮中央督察反馈的63个问题和本轮督察期间边督边改问题的整改,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保问题解决上来,建立专门台账,明确13个镇街和31个委办局为重点监督对象,确保抓住关键,精准实施监督。

  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协作联动机制作用,全面统筹全区纪检监察组织监督力量,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开展跨镇街、跨部门联合监督检查,实现整体联动、高效协同、集中发力,打好“组合拳”。同时,快速处置问题线索,适时开展挂账督办和提级快办。

  起底问题线索。开展近三年来涉及本地区生态环保领域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的起底工作,建立专门台账,随时梳理办结情况。加强与区信访办等部门的工作对接,坚持每日沟通相关信访举报受理情况,做到“纪内访”按照有关规定处置,“纪外访”纳入重点监督范围,切实提高监督执纪工作的主动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