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五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0-09-10 09:12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9月7日,平谷区委启动第十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将同步开展村级民主公开专项巡察、区直单位和国企领域的常规巡察。

  村级民主公开专项巡察由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进驻滨河街道、兴谷街道、大兴庄镇、南独乐河镇、马昌营镇所属的75个村(社区)。区直单位巡察由2个巡察组分别进驻马坊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马坊物流基地管理委员会、北京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北京平谷国家音乐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北京兴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国企领域巡察由区委1个巡察组进驻区供销合作联合社、北京倚基土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星宇昊经济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谷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本轮巡察结束后,本届区委将实现乡镇(街道)、村(社区)、国有企业党组织的巡察全覆盖。

  动员部署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凌云要求:一是主动对标对表,准确把握中央、市委新部署新要求。要把握政治巡察的概念内涵、聚焦“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突出“三个聚焦”的监督重点,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紧扣重点特点,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新形势新问题。紧扣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特点、把握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重点,细化监督内容,重点查找政治问题、核心问题、本质问题。三是注重提质提效,准确把握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的方式方法。巡察组要夯实基础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积极主动配合,各部门要协同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准确把握标准要求,着力建好建强巡察队伍,打造高素质巡察铁军。巡察干部要提升政治定力、担当魄力、履职能力和自我约束力,确保巡察有序高效开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