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启动国企领域公房出租出借专项清理整治

日期:2020-09-09 09:48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日前,东城区正式启动为期4个月的区属国有企业公有房屋出租出借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清理整治分为筹备摸底、对照自查、督导检查和整改总结四个阶段推进,通过查房屋出租管理制度、查台账、查现状、查房屋租赁合同及租期、查租赁对象、查出借房屋等“十查”,针对各企业对外出租的、按规定可用于对外出售但未完成对外出售现用于对外出租的、无偿对外出借的等六个重点范围内的房产展开。

  国企领域公房专项清理整治,在东城区纪委监委和区国资委党委领导下开展,既是区国资委对区属企业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检查,又是区纪委监委对区国资委落实监管职能的监督。

  前期,区纪委监委机关与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联合深入企业调研,多次座谈研究,与区国资委协同研究制定《东城区国资委关于区国有企业公有房屋出租出借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目标、领导、重点、步骤等作出明确要求。

  区纪委监委将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监督。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继续发挥派驻监督优势,进一步协助区国资委党委从严管党治党,压实区国资系统公房管理的主体责任,堵塞公房出租出借的廉政防控风险点,努力营造区国资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