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全方位跟进监督 助力平安高考

日期:2020-07-08 17:35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高考涉及面广、分量重。今年又恰逢疫情期间,更不能出现任何差池,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做到位。”日前,昌平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秀云在昌平一中考点监督检查时提醒道。

  针对今年的高考组织保障工作,驻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纪检监察组提前谋划,认真研究市教委高考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制订高考专项监督方案,聚焦主体责任落实,开展全方位跟进式监督,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全程参与招生考试会议,督促区教委制订细化高考工作方案及各项应急预案,监督检查区教委履职情况,听取各项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考点的人员配备、安全保密、考场布置等落实情况,理清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到人。 

  确保监督检查到位。围绕高考责任分工、保密设施、防疫物资准备、应急处置、考点准备工作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会同相关部门,针对考务环境、设施设备情况,对5个高考标准化考点的广播设备、备用设备、听力效果和视频监控设施准备情况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并跟进复查。

  确保纪律教育到位。提前发出纪律提醒函,对工作纪律、廉洁纪律提出要求,强化监考工作人员的法纪意识;全程参与高考考务工作人员培训会并在会上重申纪律要求;在全区高考安全保障工作会上再次要求各保障部门工作抓紧抓实、严守纪律底线。

  高考期间,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到各考点开展督查检查,实地督促检查考务、监考人员履职尽责情况,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正公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