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严把院感防控监督关

日期:2020-06-30 08:40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坚持问题导向,综合运用现场检查、抽查暗访等方式,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处置到位,确保医院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日前,密云区纪委监委对区属医疗机构院感防控监督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医院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为加强对院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关于对院感防控开展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并抽调专门力量,成立4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区34家区属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对“一米线”设置、体温检测、健康码认证、一医一患一诊室、公共区域消毒以及医院出入口管理情况、门诊就诊环节、病房管理和防护物资保障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查看。

  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统筹全区纪检监察力量,继续紧盯医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跟进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坚持每日会商、每日分析、每日汇报、每日反馈、每日督整改,并将监督情况纳入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日报,及时向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实现监督闭环管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