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专项监督筑稳养老护老“防疫墙”

日期:2020-06-29 07:41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防疫期间,养老服务机构在照看老人的过程中,是否存在管理漏洞、疫情防护不到位等现象,成为西城区纪委监委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

  为严格做好全区96家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近日,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会,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会上,区民政局、德胜街道等单位就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表示将坚决落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做好养老机构护老防疫。

  会后,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带队,对养老机构防疫工作开展实地检查。每到一处,监督组都详细询问各养老机构人员出入管理、隔离处置和老人身心健康等情况。目前,已完成对全区76家街道级养老机构的监督检查工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虞宝才强调,区民政局、各街道办事处、各养老机构等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相关工作人员筛查和核酸检测,加强食品采购及安全管理,确保养老机构物资保障充足、有序供应。各养老机构要做好院内老人情绪安抚和心理慰藉工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通过监督严把养老机构防疫关,筑稳养老护老“防疫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