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 邀请专家助阵 加强院感防控专项监督

日期:2020-06-23 08:16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建议在预检分诊处增加流行病学史和重点农贸海鲜批发市场相关接触史询问,精准筛选有接触人员,并引导其做核酸检测。”这是大兴区纪委监委特邀专家裴红生在大兴区人民医院协助开展监督检查指导时提出的建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院感防控监督”的有关要求,大兴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积极与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接,邀请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加入到院感防控的监督队伍中来,围绕全区医疗卫生机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展开为期3天的院感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特设置专家检查组和暗访检查组:专家检查组负责对预检分诊、流行病学史问询等11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暗访检查组负责对口罩佩戴情况、“一米线”执行情况等5个环节13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对大兴区人民医院、大兴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广安门医院南区等重点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实地检查,发现消杀工作不精准等12个问题,提出整改建议20余条。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针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全部问题整改到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