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以战时状态抓好疫情防控精准监督

日期:2020-06-19 08:05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今天来超市看菜价,还是原来的价格,什么菜都有,老百姓看了心里踏实!”6月16日上午,石景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鹏在老山街道物美生活超市实地督导检查时,一位正在采购的社区居民开心地说到。

  疫情防控进入非常时期,石景山区纪委监委迅速启动战时状态,因时因势调整监督措施和监督重点,组成多个检查组,紧盯细节、严堵漏洞,对各重点点位、关键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精准监督,继续有效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毫不松懈抓好社区防控监督。专项监督组、各街道纪工委检查组到各社区卡口,详细询问执勤、测温、查证、验码、登记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社区全面摸排曾前往或接触过新发地、玉泉东、天陶红莲市场等重点区域的人员,建立摸底排查台账,实行在账管理;督促指导社区层面优化管控措施,持续抓好健康监测、卫生消杀、垃圾分类等工作,防止懈怠心理抬头带来的防控疏漏,守住社区这道“安全门”。

  强化对市场监管情况的监督。结合石景山区没有综合性农产品批发市场的实际情况,区纪委监委将监督的重点放在大型超市生鲜产品进口渠道、卫生许可和疫情防控情况上,防止其成为病毒隐形传播途径。第十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食品、菜蔬和肉类检查检疫,监督统筹做好货源调拨等工作。

  聚焦重点行业开展监督。结合当前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游情况,对文化、体育、旅游、餐饮等行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做好易聚集场所防疫工作,提前做好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首钢医院、石景山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对人员排查、院感防控、核酸检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督促区教委和学校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围绕人员摸排、恢复线上教学等关键环节,以精准有效监督构筑多重“防线”,坚决阻断疫情进校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