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深入农产品市场和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日期:2020-06-18 09:07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近日,昌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朱平带队先后来到位于史各庄街道的北京大盛魁北农产品市场、天通苑南街道天通西苑第一社区和东小口镇半截塔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北京大盛魁北农产品市场,朱平一行重点对市场环境、蔬菜水果价格、商户排查、市场出入口测温及人员管控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朱平强调,市场管理方要落实单位责任,做好场地环境消杀和卫生保洁工作,落实体温检测、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属地政府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控制风险为目标,突出重点,排查隐患,协助市场管理方,继续做好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市民购物安全。

  随后,检查组来到天通苑南街道天通苑西一社区,在社区卡口实地查看了测温、查证、验码、登记等工作。检查组要求,要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社区防控不松劲,卡口要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坚持做好公共场所、公共部位清洁消毒、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等工作,加强宣传提示,引导居民继续主动配合社区防控、落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导健康公约、做好个人防护。

  最后,检查组来到东小口镇半截塔村,走进村内实地查看了社区防控情况。半截塔村出租房屋较多,检查组详细询问了村干部出租房屋管控、消毒消杀、人员排查和核酸检测等情况,要求村两委干部带领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共同做好村庄疫情防控,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切实做到各项防控措施无死角、无遗漏、全覆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