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 155名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坚守一线125天

日期:2020-06-11 09:40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从白雪皑皑的深冬,到杨柳依依的暖春,再到繁花似锦的盛夏,无论狂风暴雪还是骄阳似火,他们坚守伫立、无怨无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贡献力量,他们就是海淀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155名在职党员干部。

  在今年春节疫情发展蔓延之际,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广泛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担当作为,迅速参与到羊坊店街道铁西社区的防疫工作中,筑牢社区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坚守战疫一线的125天时间里,每天从早8点到晚10点,区纪委监委值守党员准时到岗,从不迟到早退,下一岗不到位,上一岗不撤退,无缝衔接。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鲍雷高度重视下沉值守工作,多次到社区慰问社区干部和值守人员。原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刘志平虽然已经退休,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多次主动请缨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参加值守。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磊、杨科同志,以及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陈璐、付海涛、樊中恒、刘东辉、毕鲁宁、王春波、汪蕾,也多次参加了社区值守工作。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杜陈生同志兼任万寿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第一时间奔赴万寿路街道战疫一线。

  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4个党支部迅速动员,火速排班。参与社区值守的既有即将退休的老同志,又有刚刚入职的纪检新兵,大家都毫无怨言,兢兢业业,用坚守为社区一线抗疫工作助力。

  在125天的一线值守工作中,也涌现出很多感人的人和事。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吴爱年,发现社区门口只有简易雨棚,主动联系区民政局、区应急办,为社区解决了门前值守的帐篷,有效改善社区干部工作值守条件。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蒋人庆有腿疾在身,也克服困难多次值守。除了参与社区值守,海淀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还积极参与社区“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跟我走”活动,帮助社区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不少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还利用休息时间自愿到所居住社区值守。

  铁西社区党委书记马文生动情地说“区纪委监委下沉值守任务结束了,心里真的既不舍又感激!疫情期间区纪委监委的下沉干部的表现让我们心里暖暖的,感觉有帮手有靠山!更看到了大家有责任有担当!”6月5日,羊坊店街道有关领导,代表街道和社区向海淀区纪委监委专门赠送了感谢信和锦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