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监督同向发力 推进垃圾分类

日期:2020-06-10 09:38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要加强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垃圾箱清洁消毒,垃圾要及时收集并清运。”日前,平谷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夏各庄镇现场检查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连日来,区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组成三个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全区各乡镇(街道),检查垃圾桶配备、垃圾分类投放等情况,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为推动区城市管理委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区纪委监委检查组充分发挥“前哨探头”作用,会同区城市管理委、区住建委等部门深入兴谷街道兴谷家园、腾龙源城小区等5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有的小区存在未设置桶站公示牌、垃圾混投等问题。”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现场指出问题。

  在强化实地检查的同时,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列席区城市管理委垃圾分类专题会、专班联席会等方式,及时掌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全力督促相关部门在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源头分类管理、收运处置体系建设、垃圾堆放点整治等4个重点环节上下狠劲、求实效,进一步提升全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治理水平。

  “在垃圾分类工作监督中,我们始终紧盯监督重点,采取‘下沉式’监督,推进垃圾分类在源头见成效。”区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谭英坤强调。

  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切实履行职责,并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