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靶向监督助力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日期:2020-06-05 10:31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咱们企业有关注石景山区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发展的有关政策吗?复产复工后还有哪些困难?”近日,石景山区纪委监委第十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丽萍到区内部分企业实地走访,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区纪委监委聚焦推动“石惠 16 条”“科创 28 条”等惠企措施落地落实情况,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贴身监督、就近监督优势,深入一线检查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真正做好“雪中送炭”,为企业恢复活力保驾护航。

  找准靶位,聚焦政策宣传痛点。通过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一线监督检查履职情况,对辖区中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生产经营压力和困难进行摸排,做到心中有数。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政策宣传不到位情况,及时向驻在单位反馈,督促拓宽信息发布渠道,做好动态研判,制定纾困解难措施,加强政策宣传解读。

  对准靶心,紧盯政策实施关键。对拨付企业政策兑现资金情况、减免房租情况、疫情期间上岗人员岗位补贴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对“疫情防控”绿色通道办理工作和“不见面”审批等重点环节开展检查。督促驻在单位主动开展企业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护航企业平稳有序发展。

  护好靶向,确保政策落地精准。对相关职能部门和公职人员提醒谈话8次,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审计、核查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安全运行。对服务企业、落实政策措施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进行严肃问责。开展“回头看、再督导”,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3个问题均已整改完成,以精准有力监督保障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