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专项监督“回头看” 督促整改见“实效”

日期:2020-05-25 09:32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没有任何安全生产标语进行提示,木棍、废弃橡胶、纸箱堆积在一起,灭火器没有年检,这些都是安全隐患,企业在这样环境下进行生产,非常不安全。”大兴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和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对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下属企业北京福海工贸集团进行安全生产、企业清理规范联合专项监督检查时当场指出。
  据悉,五一期间,大兴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会,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区委书记周立云带队对福海工贸集团及其他相关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并提出相关整改建议。假期过后,区纪委监委再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迅速跟进区委关于安全生产检查以及企业清理规范工作指示要求,开展专项监督“回头看”,确保发现的问题得到彻底整改,于是就有了文中开头那一幕。
  联合检查组通过专项监督检查,发现杂物堆积、生活环境卫生不达标、个别消防设施未年检、没有安全生产标语、个别库房纸箱堆积等5个立行立改类问题。同时,建议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邀请消防及应急等专业部门,提出专业意见,予以整改并长期坚持。
  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针对区委、区纪委监委发现的问题,联合属地、应急管理局、消防支队对福海集团开展全面检查,推进福海集团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目前,福海工贸集团已成立整改专班,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对相关问题进行积极整改。10条安全横幅已悬挂在库区明显位置,对15处库区环境进行大清理,腾空库房600平米,清运相关堆积垃圾。对硬件设施也正进行升级改造,确保仓储库房硬件安全达标。
  区纪委监委联合检查组将持续跟进,督促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及福海工贸集团按照整改方案整改到位。“一旦发现消极整改、失职失责问题,将及时启动问责程序,以强问责推动强担当。”大兴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强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