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疏通堵点防风险 有为监督保复产

日期:2020-05-14 10:44    来源: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

分享:
字号:        

   “终于到‘家’了,通州真好!”日前,97名河南省鹤壁市的务工人员乘坐专车,历时十余小时,直达位于通州区马驹桥镇的北京信邦同安电子有限公司。
  该公司复工复产后,大量员工滞留外地,影响生产进度。通州区纪委监委第十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检查时了解到这一情况,迅速督促区经信局加大协调力度,在全市率先采取“点对点”包车方式,将97名员工安全护送返岗。
  这是纪检监察组织以有为监督打通企业复工复产“堵点”的生动实践。随着复工复产由“解冻”模式调整为“快进”模式,区纪委监委立足区内企业生产实际,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监督工作,着力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为复工企业带来“及时雨”,也注入“强心针”。
  “信邦同安公司97名返岗人员,符合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资金补贴的条件,已按100元/人的标准拨付了9700元补助。”员工返岗后,区纪委监委第六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迅速跟进,对区财政局惠企资金拨付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申报程序和补贴标准合规。截至目前,已对政府惠企资金保障、金融服务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179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个,推动“援企稳岗”政策落实到位。
  在疏通企业复工复产“堵点”的同时,也要及时规避生产过程中的疫情防控风险。“目前企业的复工率有多少?还有什么困难?”近日,马驹桥镇纪委监察办走访了信邦同安电子有限公司,在了解复工复产实际情况的同时,督促企业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目前,镇纪委监察办已对镇域内物流、环保等园区企业开展复工复产专项监督检查37次。
  截至目前,通州区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329家,复工率100%,到岗40274人,到岗率85.5%。数字背后,是全区多部门的联手发力,也融入了纪检监察干部立足本职开展监督的辛勤付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跟进企业复工复产进度,推动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实现达产达效,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提供坚强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