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北京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为目标,以市场化法、法制化、国际化为导向,坚持不懈连续三年压茬出台优化营商环境1.0、2.0、3.0、4.0版改革举措,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使企业发展获得更加便利、优质和精准的服务,我们启动了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研究工作。为做好改革政策制定,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着力破解市场主体经营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从即日起向社会公开征集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首都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一、征集范围

针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一是市场准入、投资建设、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融资信贷、生产运营、退出市场等过程中遇到的准入门槛高、“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等隐性壁垒以及其他有碍市场公平竞争的问题;二是涉企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便利度及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三是包括但不限于在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不动产登记、获得用水用气用电、纳税、获得信贷、跨境贸易、办理破产、执行合同、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监管执法、对外开放、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四是因政策措施不协调不配套不完善给企业群众办事带来困扰的问题;五是其他涉及营商环境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二、征集方式

请将您的意见建议,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通过以下渠道反馈。

1.登录北京市政府网站(http://www.beijing.gov.cn),在“政民互动”版块“征集调查”专栏,在本公告下方的“我要提建议”处填写意见并提交。

2.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yingshang@fgw.beijing.gov.cn。

3.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营商环境评价处(邮编101160)。请在信封上注明“问题线索”或“意见建议”字样。

4.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

我们将认真归集梳理研究您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及时纳入新一轮改革当中。

特此公告。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7月30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