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建议标题:
403路公交发车点时间和发车时间间隔建议
建议时间:
2019-4-10 12:08:46
建议内容:

403路是北京站到环桥铁道的一趟公交,环桥铁道位于朝阳产区酒仙桥北路电子城业园附近,由于每天上班人员比较多,从三元桥地铁站到电子城产业园,403路是唯一一趟直达的公交,也是必坐公交,因此每天403路公交比较拥挤,这是由于发车时间间隔太长造成了,因此我建议北京交通缩短403路公交发车间隔时间,增加403路发车次数,或者只在上下班时间增加发车次数。

每天下班回家,去三元桥换成地铁的乘客也是只能乘坐403路公交,但是403路公交发车时间从来不固定,在任意时间点都有可能发车,有一次竟然等待40分钟没有发车,这是在403路始发站环桥铁道等公交。根据长时间经验,我猜测403路公交的发车间隔大约是30分钟,整点和半点发车,但是公交从来没有准时过,提前15分和推后15分经常发生,导致每次预计时间错误,等待时间过长,因此建议确定403路公交发车时间,并严格遵守发车时间点。

答复
亲爱的用户:

根据调查核实情况,针对建议人请求403路增加车次的建议,依据相关政策,对其反映的请求,我单位经研究决定,于2019年4月15日,已根据客流情况,增加了运力,缩短了403路的发车频率,目前,403路早高峰7分钟左右一趟车,晚高峰路堵系数较高,仍保持15分钟左右一趟车,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

为做好建议人的工作,向乘客解释了运力配备是根据实际客流情况产生的,与此同时介绍了403路的道路条件,乘客表示理解。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持续关注客流变化,及时作出行车计划的调整,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公交集团
  201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