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建议标题:
回龙观交通标线未科学论证
建议时间:
2019-3-29 11:12:56
建议内容:

最近回天行动取得了一些成绩,大家有目共睹。蔡书记几次视察回龙观和市政府3年投资200亿改善回天地区基础设施,其中交通疏堵是一项重要工作。回龙观现在是观内微循环尚且过得去,外循环是个大问题。但是其中也存在一些做法,我认为值得非常不科学。感觉就是拍脑袋出来的方法,没有做过调查研究。现在龙腾街沿线施划了很多停车位,政府本意是解决路侧停车难,停车无序问题。但是整个龙腾街本身是双向四车道,按照现在的方式,一条车道变成停车道,交通通行能力直接大幅下降。 只要一辆车出现问题,整条道路马上堵死,没有任何回旋空间。请问规划者可否考虑过这个问题? 政府规范停车的初衷是“还路于民,还路于车”,这样做法是否和政府精神背道而驰?回龙观外循环还没解决,现在又要把本来尚且通畅的微循环也堵死,是否经过科学论证?做规划的人是否在回龙观生活过,了解这里吗?这样的停车位,我个人认为不如让车停到马路牙子上。毕竟马路牙子上每几米一棵树,有树坑,大家也不会沿着树坑走。马路牙子旁是辅路,一般辅路到临街商铺还有很宽的距离。平时大家也都是走那里。打那麽多地桩,其实并不科学。在三车道以上道路安排路边停停车还好,两车道再加上中间隔离带,通过压缩行车道给停车让路我认为非常不合适。即使政府坚持这么做,可否规定相关道路只允许夜间停车,比如晚上11点到早7点允许停车,其他时间不许停车,以此来解决晚间大家停车难题呢?

答复
亲爱的用户:

回龙观进城方向车多,早晚高峰潮汐现象明显,昌平第二实验小学早晚接送孩子的车辆与通勤交通重叠,加剧龙腾街拥堵。

首先,规划本意是利用外侧机动车道作为夜间停车位,解决基本车位需求。后因白天停车需求量大,改为全天路侧停车。

其次,鉴于龙腾街现状停车需求,现就划线车位提出以下三种改善措施:

一、龙腾苑二区南门西侧3个车位取消,且设计方案中没有规划上述3个车位。主要考虑进口道由原来的2变3更改为现在的1变3,交通不够顺畅,因此需要1变2,2变3的过渡,渠化段变长。

二、根据龙腾街实际的白天和夜间的停车缺口,将多余的停车位取消,其他的保留为全天车位。

三、现状划线车位保留,设置为4-5点的限时车位(接孩子家长的停车需求)和夜间限时车位(夜间停车需求13辆),其他时间禁止停车。

昌平区城管委
  201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