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建议标题:
关于地铁六号线晚高峰部分区间增加车次的建议
建议时间:
2019-3-14 19:56:15
建议内容:

北京地铁6号线晚高峰时段(约为工作日18-21时)南锣鼓巷站至草房站客流量极大,但相对于其他线路高峰时段来看,六号线的发车区间较慢,导致很大一部分乘客滞留在换乘站站台,上不去列车。建议在该时段从海淀五路居站增加发车班次,可以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帮助更多的人更快速的回到家。

答复
亲爱的用户:

尊敬的乘客:

您好!您的“关于地铁6号线晚高峰部分区间增加车次的建议”信件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向您说明如下:

6号线现工作日晚高峰列车运行间隔为2分45秒,列车满载率已超过100%,车厢较为拥挤。受线路供电能力制约,已无法缩小列车运行间隔。目前,我公司正在积极配合地铁建设单位对该线路供电系统进行扩容改造。待供电能力提升后,我公司将及时调整线路运营计划,进一步缩小列车运行间隔,以满足广大乘客的出行需要。现阶段,为缓解6号线晚高峰客流压力,我公司安排了一组预备车,每日晚高峰时段视客流情况开行临客。

感谢您对北京地铁运营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地铁运营公司
  201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