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建议标题:
建议每个车站都能设置座位供等车人休息
建议时间:
2019-3-9 19:13:36
建议内容:

我父亲已经八十三岁高龄,居住在海淀区定慧寺,每周都需要乘公共汽车出行办事,但有很多车站都没有座位,因为等车时间长,有时会等十几分钟,所以每次都很累。因此建议在每个车站都能设置一些座位,以方便老人以及病弱人群。

答复
亲爱的用户:

关于建议人提出对公交车站进行规范化管理,统一规划设计、统一标准施工管理,设有站棚和座椅的建议。目前,北京市仍有部分公交车站未设置候车亭,因候车亭的建设需综合考察车站空间、地下管线等多种情况。北京市的合法公交候车亭是经行业主管部门审批建设的,有统一的地方标准。对不符合设置条件的公交车站无法建设候车亭。

对于符合建设候车亭条件的车站,我公司都会纳入规划,向相关部门报批,待批复后,分批分次落实候车亭建设工作,方便市民候车。并且我公司每年都会就市民来信来访反映的集中、重点区域进行现场查看,是否具备候车亭建设条件。

公交集团
  201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