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建议标题:
关于社区内增设儿童活动设施的建议
建议时间:
2019-1-15 14:19:22
建议内容:

现在的小区内,老年人、成年人的健身设备随处可见,然而针对儿童及青少年的活动设施基本没有。之前社会上也发生过儿童使用成人健身器材发生意外的事故。因此希望小区里也能有些简单的儿童游乐设施,方便儿童增加活动量,从小锻炼身体,彼此之间增进友谊。

答复
亲爱的用户:

首先,非常感谢石祎先生对北京全民健身发展的关注和建议。北京市政府部门非常重视全民健身工作,研究实施了《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明确北京市全民健身器材的配置、安装按照健身器材使用年限,依据街道、乡镇和社区、村等健身场地条件、器材安装要求、群众需求等情况,由区体育部门会同街道、乡镇等单位集中采购配置、安装,各级都在多方努力配置全民健身器材。目前,各健身场所健身器材种类及数量较多,部分器材具有多功能性,各类人群均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合理使用器材。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会充分考虑您所提出的意见,在设施配置中根据需求适当配置一些适合儿童的多功能健身游乐器材,为广大少年儿童健身活动提供更好地服务。

北京市体育局
  201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