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建议标题:
建议四通桥路口明确右转信号指示灯,左转灯亮时禁止机动车辆右转
建议时间:
2022-9-13 8:57:21
建议内容:

通桥路口为北京市车流量较大、路口距离较远的大型十字路口,目前每个方向有三部红绿灯,其中一部为左转指示灯,另外两部未明确区分直行指示灯和右转指示灯。目前左转指示灯亮时较短,非机动车左转时右转的机动车不会让行,极易发生冲撞,影响非机动车行车安全。建议四通桥路口各方向明确一部右转信号指示灯,当左转灯亮通行时,禁止同向机动车右转,以保障行车安全。

答复
亲爱的用户:

针对其反映的问题,我局海淀支队经调查,其反映地点为四通桥下,东西方向为北三环辅路,南北方向为中关村大街、中关村南大街,针对增设右转信号灯问题,北三环辅路与中关村大街均为城市主干道,日常交通流量较大,尤其是三环路,如增设右转信号灯,造成车辆排队,影响道路正常通行,根据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右转车辆应避让正常通行的行人以及根据信号灯放行的左转车辆,故不宜增设右转信号灯。

市交管局海淀区交通支队
  202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