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建议标题:
关于西单沿线往前门西、供电局方向建议
建议时间:
2021-8-22 19:52:44
建议内容:

自从332路撤出西单附近走向后,从西单往前三门方向的公交仅剩22一条线路。由于历史形成的,西单往前三门大街交错停站设计也随着332调整出西单而不再成立,和平门至前门一段最为明显。

鉴于目前只有22路承载此走向的客流,且从前门发出时会停靠前门西站,建议牡丹园往前门方向可以增加北京供电局站或者前门西站停靠。填补和平门至前门间的空缺。亦方便西单往901快车前门西站的换乘操作。

答复
亲爱的用户:

经核实,乘客所述22路为市区干线,根据《北京公交地面线网总体规划》对站距要求为800-1000米,前门西距离22路现有站位前门391米,北京供电局站位距离现有站位前门698米,站距过近,若增加该站位,因短距离行驶便需要停站,会对线路运营效率造成一定的降低,故暂不建议增加该站。

感谢您对北京市公共交通工作的关心支持。

北京市公交集团
  202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