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建议标题:
阜成路自西向东早高峰拥堵的改善建议
建议时间:
2021-4-22 13:52:06
建议内容:

从定慧桥到阜成门7KM,较畅通时需25分钟,早高峰时段经常用时翻倍,甚至耗用1hour。跻身拥挤车流,一边自我调适,一边压制“路怒”,思绪信马由缰:这种拥堵是完全不可避免的吗?我以为No!——全程的交通管理设置上至少可以做三点改善:

1,恩济西街1条左转线排队较长,而恩济东街2条左转线车辆廖廖,窃以为后者可以取消1条左转线;

2,工商大学附近左转线车辆寥寥,窃以为可以改为“左转 直行”设置;

3,阜成路由西向东全线红绿灯甚多,间或三道间或两道,间或单独左转线间或左转线可直行,导致拥挤车流中常有车辆临灯变线,不仅导致通行缓慢而且增加事故几率加重拥堵。

答复
亲爱的用户:

经调查,阜成路,全长约7公里,针对恩济西街路口、恩济东街路口左转车道问题,根据《城市道路交通组织设计规范》相关要求,路口进口、出口车道数需匹配,入口车道数不能大于出口车道数,因此设置恩济西街路口西向北方向左转车道设置1条,恩济东街路段西向北方向左转车道设置2条。针对工商大学路口左转车道问题,由于该路口采取相位控制方式,根据《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需专用导向车道,不可采用混合车道,因此不宜进行调整。针对阜成路信号灯问题,海淀交通支队结合北京市交管局信号灯升级改造工作,依托海淀区城市大脑,开展城市道路信号灯“绿波带”相关研究,推进实施道路信号灯智能控制,提升道路通行效率,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市交管局海淀交通支队
  202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