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建议标题:
建议利用取消的省界收费广场修建充电桩!
建议时间:
2020-6-1 15:01:02
建议内容:

作为一个6年经验的新能源汽车老司机,建议充分利用废弃的省界收费广场,研究改建充电广场,理由有三点:第一国家扶持一直在提升充电桩改善使用环境上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前北京市寸土寸金增加充电桩很困难,但省界广场硬化面积大,接入高压线便利,改造成本低,使用效率高;第二,空出来的省界收费广场恢复为车道会浪费很多既有的硬化建筑面积,成本低改造便利啊,可以建设超级充电站以最高电压电流快速充电;第三,目前车辆续航已经接近一箱油的续航但车主还是以市内通勤代步为主要应用场景,不愿意买新能源车主要就是充电瓶颈不敢出远门,如果北京做好示范,必然可以让京津冀范围内甚至更远1000公里半径成为新能源汽车活动范围,必然改变车主购车意愿,拉动新能源汽车市场,最终完全替代传统油车。

答复
亲爱的用户: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推广应用电动汽车约34.42万辆,累计建成充电桩约21.41万个,保障不同领域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基本形成全市充电服务半径5公里左右的充电服务网络体系。关于您提的“在省界收广场、高速路建设充电桩”的问题,前期我们已经推动许多高速公路、省界收费广场的加油站配建充电设施,经梳理,累计建成约18处充电场站,约72个直流快充桩(具体明细见附件)。同时,我们严格按照《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设计标准》(DB11/T 1455-2017)有关规定,推进落实交通枢纽、社会停车场、换乘停车场等场所按照不低于20%的停车位比例配建充电设施,满足电动车主日常补电需求。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通过政策引导,鼓励充电桩建设,提高企业积极性,进一步完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体系,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20-7-30